感謝培剛老師來我們銘傳大學演講!

知道培剛老師真的是一名很傑出的演講者!所以一看到培剛老師的演講又要在銘傳舉辦

就趕快報名了~~上學期培剛老師已經來過一次了! 我這次又拿到了名片,所以是兩張~~

有圖為證!!






這次的主題是 我一定要做得到!

非常激勵與成功的話題,也包含了人生哲理的思考!

太多事情想分享,我想就從看到跟聽到的句子來做一些心得分享好了!

我們也許不能做很偉大的事,但可以做很小的事~來表達我們的愛!

當我們現在只是學生的時候,的確是沒有太多餘的時間或是金錢做很偉大的善事!

不過我們還是可以平時做些志工服務,幫助他人,隨手關燈,不亂丟垃圾,之類的等等

來實現出我們現在能為自己或為他人甚至為地球環保的小事吧!

孔子曰:「不以善小而不為,不以惡小而為之。」

雖然只是小小的善事,但只要我們真心去做,自然能表達我們的愛與感恩吧!

不是當下,就是太遲~開口大聲說愛!

這讓我想到了陳光老師的故事!

老師說過

他當初要是多花點時間關心他妹妹,說不定悲劇就不會發生。要是他能多勸勸爸爸使用更生化科技的產品

說不定也不會發生癌症,造成了遺憾!

不過老師也說過,要是我多花一秒思考爸爸過世的遺憾,那麼就少花一秒回憶我跟我爸爸之間的快樂!

我也不禁思索,我到底做不做得到!速度是決勝的關鍵!

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。」

想到這裡更堅信我要做到的念頭!

最大的遺憾

明明真的想要,心裡卻知道怎麼做,但卻對自己誠實的勇氣都沒有!

實踐的重要性,執行力須不斷的提升!

踏出第一步,夢想才不遠!

萬丈高樓平地起,千里之行始於足下,合抱之木起於毫末。

任何事情都是開頭難!若是真的踏出了第一步,我想第二步就不遠了!

陳光老師說過:成功者就是簡單的事情重複做,失敗者就是簡單的錯誤重複犯吧!

默默的做,靠行動來證明成就!

只不過當初發問的時候,沒想到培剛老師的第一間大學演講那麼的順利!想說會有很多故事呢

這次的演講也學到了培剛老師正向思考的精華

沒有低潮→只有沉潛反思學習期

讓我知道,所謂的低潮,只不過是內省的時間到了!

重新開始思考與學習,更堅信自己做的事情,並勇敢前進!

與詛咒黑暗不如點亮光明!!

在不順的時候,總想著為什麼是我?完全沒有意義

換個角度思考,想說太棒了,這麼好的事情,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呢?

這是第一件牛仔褲 Levi's創辦人講的話!

讓我想起一句話:上帝讓妳經過一片荊棘之路,往往包裹著一件禮物

夢想=目標+行動! 雖然是簡單道理,卻隱含深刻的道理!

將夢想視覺化~根據吸引力法則的精隨 

1.愛

2.感恩

3.相信

相信與實踐,是夢想的成功關鍵吧!

並知道永遠的反求諸己,並且永不自我設限

也知道了正向思考非常重要,不過所謂的正或反是沒有絕對的!

老師講的開車例子,真的非常不錯

從事物去推敲並且也擁有逆向思考以更加廣大的格局來看待人事物!

比簡單的正向思考有深度多了!

培剛老師最後有提到了


興趣,專長,社會需求三大元素

陳光老師也說過:學歷是為了追求生命理想,發揮人生的價值,並非只是為了那兩三萬的薪水!

學習是為了未來更好的生活,並且對社會有所貢獻吧!

這堂課真的學習到了很多事情!再次感謝培剛老師來我們銘傳大學演講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柏凱心情寫作Blog 的頭像
    柏凱心情寫作Blog

    ~天空閣~_知識就是力量。

    柏凱心情寫作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